陳菊將掌監院 立院通過後退出民進黨

江昇鴻 李詩健 SNG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公布第6屆監察院,27位被提名人名單,將由陳菊出任監察院長及首任的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不過,監察院副院長人選卻還沒有著落。陳菊當場宣布,等待立法院通過後她將退出民進黨。而主持記者會的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也特別向藍營二位婉拒提名的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新北市前副市長陳伸賢表達感謝。

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說:「辭去所有政黨的職務退出政黨。」才剛被提名監察院長,新潮流大老陳菊就拋出震撼彈,人事案獲得立法院通過後將退出民進黨。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說:「必須超越黨派,超然公正。」

為了超越藍綠,總統蔡英文原本想提名藍營的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當監察院副院長,以及新北市前副市長陳伸賢來當監察委員,最後破局,2個遺缺等待補提名,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做出回應。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說:「要代表總統府再次感謝(黃健庭和陳伸賢),總統負完全的責任,對於近日關於提名的各項紛擾,總統也請各界無需多加揣測。」

其他26位監委被提名人中,受矚目的焦點包含勵馨基金會前執行長紀惠容、台北市前副市長陳景峻、民進黨前立委葉宜津、黨產會副主委施錦芳,也包含田秋堇等7位現任監委。監察委員審薦小組召集人陳建仁說:「我們可以說陣容十分的堅強。」

任期長達六年的監察委員大換血,人事案送到立法院審議,沒意外應該能全數過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