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投資騙局 逾千人受害吸金9億

江昇鴻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又發生有民眾投資區塊鏈虛擬貨幣,指控是騙局一場!這個集團創始人是馬來西亞籍,去年來台辦招募會,估計有超過千人受害,吸金9億,被害人已經向警方報案!這場記者會是由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一起合開,也被解讀是藍白合作的前哨站。

砸下100萬投資虛擬貨幣,因為Emily看中名為Cloud Token的平台發行信用卡和手機SIM卡,決定投資花錢。投訴民眾EMILY說:「收益虛擬的收益存到這張卡片裡面,然後在各國提領法幣當地的法幣,還有做線上的刷卡的消費使用。」

指控是騙局一場的還有 Benson,投資200萬雖然賺了40萬,一開始還能上網訂房換禮券,後來發現錢根本拿不回來。投訴民眾 Benson說:「威脅我們他跟我們說,只要你們有人報警只要警察進來,我就把所有的資料通通刪除,你們什麼都看不到,警察也拿我沒有辦法。」

集團馬來西亞籍的創始人Ronald Aai,去年來台灣舉辦多場招募會,刑事局卻接獲民眾報案說被騙金額高達9億。刑事局科技犯罪防治中心主任林建隆說:「我們會從這方面去著手來偵辦。」

記者撥打平台公布在臉書上的連絡人電話,無法取得回應,這場記者會是由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和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聯手召開,也被解讀是藍白合作。立委(民眾)高虹安說:「並沒有說好像是一個藍白合作的前哨站還是什麼。」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說:「時間點真的是早在大概三個禮拜之前就開始了,所以其他的這個聯想,大概就是比較多了一點。」

兩陣營撇開政治不談,要為被害人討回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