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氣炸鍋起火 萬里民宅廚房全燒毀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萬里民宅,前(9)日上午發生火警,雖然消防人員十多分鐘就撲滅火勢,但廚房全都燒毀,消防局初步調查,發現住戶當時在用氣炸鍋就冒煙起火,旁邊又堆積易燃物,目前已經採證釐清真正的起火原因。

濃煙不斷從屋裡竄出,警消佈水線忙著降溫,左鄰右舍也來幫忙,幸好沒有繼續再向外延燒,入內查看,打開鐵門濃煙密布,廚房已經被燻得黑漆漆,萬里這間民宅一樓,九日上午,突然冒出火煙,十分鐘就控制火勢,住戶說,起火原因可能是,住戶:「氣炸鍋小蔥油餅那種啊。」

不用放油的氣炸鍋,很多人用過後都愛不釋手,但不管是使用還是清潔,其實都要多多注意,新北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股長黃雱勉:「可能長期的使用的時候,會造成一些雜質的累積,然後可能因為高溫的使用上,達到燃點以後而引起火災。」

消防局也提醒,高功率的氣炸鍋靠熱對流原理,排出的空氣溫度也很高,旁邊應該要清出空間,也不建議用延長線,還有要注意插頭保持清潔,不然可能會發生積污導電,多留心就能保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