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沒繫牽繩追咬害人跌傷 飼主判賠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名林姓男子,去年一月到公園溜狗,卻沒把狗上牽繩,導致他重達23公斤的愛犬,暴衝追咬另一名許姓女子牽的17公斤重的狗,許姓女子因為兩犬打鬥,牽繩用力拉扯下連續跌倒兩次,手腳臉部多處擦傷還摔斷4顆牙齒,讓她憤而提告,林姓男子一審被依過失傷害罪判拘役30天,民事損害判賠8萬2千多元。

監視器畫面看到,穿黑衣的許小姐被狗拉倒,她快動作站起來後,又被牽繩拉扯跌倒,兩隻黑狗也持續互相追咬,另一隻黑狗的林姓飼主,也追打著失控的愛犬,最後好不容易阻止了兩狗的打鬥,許小姐趕緊拉著牽繩,把狗帶離現場帶回家。

108年1月台南這起事件,林姓飼主遛狗沒上牽繩,追咬上了牽繩的許小姐的狗,導致許小姐因為牽繩拉扯,連續跌倒兩次,手腳臉部多次擦傷,還斷了4顆牙齒,許小姐憤而提告,飼主妹妹許小姐說:「我也被牠衝倒兩次,他們的狗已經咬死過一隻狗了,我就說拜託你要把狗牽著這樣,但是他也沒管啊。」不只許小姐本人,妹妹牽狗出門也受害過,被告的林姓飼主,一審被依過失傷害罪判拘役30天,民事損害判賠8萬2千多元,林姓飼主妻子林太太對記者說:「(現在狗狗你們怎麼處理呢?),就都關緊閉要不然要怎麼辦。」

飼主林先生的太太,對造成的結果也感到抱歉,還要跟丈夫討論是否提上訴,根據動保法規定,飼主外出遛狗時,寵物必需要上牽繩,且牽繩長度不超過1.5公尺,否則一旦造成他人,生命健康或財物損傷,飼主恐怕就得負相關的,民事跟刑事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