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女童午休上廁所 師竟動粗扯頭髮

陳建邦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民雄鄉一間私立幼兒園,一名曾姓老師被指控午休時間拉扯一名6歲女童的頭髮,導致女童跌坐在地,右小腿疑似因此瘀青,嘉義縣教育處初步調查,園方表示,曾姓老師自認為女童午休時走動會干擾其他小朋友,一時情緒失控而拉扯女童頭髮,園方坦承疏失,也親自登門道歉,只是家長無法接受還是決定提告。

6歲的張小妹上廁所回到教室回到位置時,老師突然把她的棉被往外丟,接著還拉扯她的頭髮,張小妹因此跌坐在地,感覺受到很大的驚嚇,不過她馬上站了起來走出去把棉被撿回來,老師對小女孩動粗的就是嘉義縣民雄鄉這間私立幼兒園,園方表示,老師當下是說,張小妹午休時到處走動,干擾其他小朋友,才會一時情緒失控。幼兒園創辦人陳先生說:「老師講的並不是真話啦,有做就要承認,那我們也跟家長解釋過了。」

根據事後調出的監視器畫面,發現張小妹不過是去上廁所,老師竟然丟棉被又扯頭髮,讓園方坦承疏失,只是張小妹妹說她無法忍受。女童母親張媽媽說:「今天妳欺負我小孩子,妳有辦法做這種事情的時候,妳有想到後果了,妳不是今天用一哭二鬧的這種方式,來求我們原諒。」

針對這個事件,嘉義縣教育處介入調查,確認園方老師確實對幼兒不當管教。嘉義縣教育處幼教科科長林銘懋說:「我們後續會依第45條來進行開罰,那裁處的額度大概是6千以上,到3萬元以下的罰緩。」雖然園方認錯,曾姓老師也被解職,不過家長仍舊無法接受,還是決定對老師提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