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廠小火車貨車「碰」 270乘客驚叫

宋燕旻 黃建熒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貨車撞火車!就在今(26)日下午一點半左右,彰化縣溪湖糖廠一輛載著約270名遊客的「糖廠小火車」,行經環河路的平交道,遭到一輛貨車撞上,火車跟貨車都當場翻覆旁邊的溝渠,火車還漏出大量的燃油,情況相當危急,幸好整起意外沒有造成任何遊客跟駕駛受傷。警方初步研判,是小貨車未禮讓小火車釀禍,詳細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遊客在車廂內拍下沿途美景,但經過環河路平交道時,畫面右上的貨車突然撞上!嚴重的撞擊,把遊客撞得東倒西歪,小火車上不少小朋友都嚇哭了。小火車遊客說:「不要緊張、不要緊張,媽媽媽媽在這。」我們從外頭來看,貨車跟小火車,兩輛都翻落在鐵軌下的溝渠,小火車油箱還被撞破,不停的流出燃油,不難想像當時撞擊力道有多大。記者VS.第一節車廂遊客說:「(你們當下怎麼辦?)嚇傻啊怎麼辦?」遊客回想當時還是心有餘悸,還好車上大約270名遊客,都只有受到驚嚇沒有受傷,緊急被疏散回台糖休息!

小火車駕駛張先生說:「(貨車)從我的車頭繞到前面因為他要鑽過去。」小貨車跟小火車的駕駛,也都沒有生命危險!這輛小火車是溪湖糖廠用來載遊客的,但當地里長表示,事發的平交道,周圍並沒有相關安全措施,已經向糖廠建議許久,都沒獲得回應!溪湖鎮大竹里里長何炳樺說:「你要實施這個觀光旅遊喔,你現場的環境還有那個安全措施,早就要做好(做個平交道之類)對對對。」警方初步認定,小貨車駕駛因為沒有減速才會釀禍,也提醒駕駛,經過平交道要減速並且停看聽,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像貨車駕駛這樣,能跟死神擦身而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