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寵物咖啡廳涉虐待浣熊 「怕把牠打死」等對話流出...

【影】寵物咖啡廳涉虐待浣熊 「怕把牠打死」等對話流出... | 華視新聞
飼主虐待浣熊對話流出。 (翻攝自臉書)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以浣熊聞名的寵物咖啡廳「Touching感溫甜點咖啡by穿越九千公里交給你」,日前遭網友貼出對話截圖和影片指控咖啡廳負責人湯姓飼主將浣熊綁在桌底,放任牧羊犬咬浣熊,以及店內負責人員用腳踢浣熊等暴力行為,經由動保處稽查後,店內的4隻浣熊動保處已接走,並暫時代為飼養。

虐待影片.對話曝光 飼主道歉:做了不好的示範

有網友在網路上PO出湯姓飼主的對話截圖,包含「被我拿網球拍打很慘」、「牠手流血,眼球也流血」、「我說很怕把牠打死是真的」等內容,另外一名網友貼出影片,影片中一名男子牽著一條邊境牧羊犬,放任狗咬浣熊,而浣熊在狹小的空間不斷逃竄。

針對指控,湯姓飼主先是強調他們的小動物都備受呵護,並以妨礙名譽提告爆料網友,而後又出面道歉表示,影片內容為一年多前發生的,當時還是飼養新手,由於浣熊處發情期,很兇、會咬人,於是讓牧羊犬驅趕浣熊,在了解浣熊飼養方式後沒有再這樣做,他對當時行為感到很抱歉,做了不好的示範。

北市動保處已接走浣熊 調查後最重可罰7萬5

湯姓飼主的虐待行為在網路上引起一片撻伐,民進黨議員許淑華、國民黨議員鍾沛君昨(29)日帶台北市動保處前往稽查,台北市動保處表示,經初步了解,影片中的虐行為發生在一年多前,目前動物狀況尚可,浣熊相當活潑,也不怕生的和人親近,但依影片及對話內容皆顯示飼主違反動保法,可依情節輕重,開罰1萬5千元至7萬5千元,動保處調查後會再決定開罰金額,也會剝奪飼主的飼養權。

另外,湯姓飼主坦言總共飼養5隻浣熊,其中1隻一年前因病死去,許淑華昨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動保處將針對死因的再做調查,釐清是否真為病死,或是不當飼養造的死亡,並且會在三天內給出調查報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