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船運毒品翻船 海巡假救援真查緝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一艘高雄觀光娛樂船今年四月間從高雄港開往南部公海,船上載運大批毒品要運往台東外海伺機走私來台,卻在行經巴士海峽時遇上惡浪翻覆,船員跳海逃生,幸好海巡署早已監控多時,假借救援行動將翻覆的船艇拖回,結果開艙檢查,果然搜出用茶葉袋包裝的K他命及安非他命毒品,總計761公斤,市價超過30億。

海巡署艦艇出海救援,求援的是一艘高雄觀光娛樂船,然而海巡人員卻覺得不尋常,懷疑是艘運毒快艇,果然這艘船艇被拖回修復後隔兩天又出海,結果在行經巴士海峽時遇上惡浪翻覆,船員跳海逃生,海巡單位即時前往救援,拖回翻覆的船艇,其實海巡署早已展開監控,因此假借救援行動進行查緝。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曾靖雅說:「我們按兵不動將船先拖回旗津這邊之後,那開始運用我們數位採證的技巧,逐步的查獲我們整個集團。」果然拖回港邊的船艇,開艙發現藏有23級毒品,總計761公斤,市價超過30億,這艘高雄觀光娛樂船從高雄港出發後抵達公海,準備載運毒品到台東外海,伺機走私來台,還好被海巡海上攔截,成功阻止毒品流入市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