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客體力不支 同伴發信號燈求救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潛水客在黑夜下海潛水,卻差點發生意外,在花蓮七星潭及崇德海域附近,昨(8)日有兩名潛水客下海,結果其中一人因為體力不支游不動,另一名已經上岸的同伴,趕緊向海巡署通報,出動救援。

可以看到這名54歲的潛水客,被救上岸時,意識清楚但腳有抽筋的現象,立刻被送上救護車前往醫院檢查。海巡隊表示,當時這名潛水客有攜帶信號燈,讓海巡人員發現他的位置,不過當地海域的海流很亂,暗礁很多,海巡因此請附近吃水較淺的漁船幫忙,加入救援行動,最後成功將人救上岸。

也提醒喜歡夜潛的潛水客,千萬要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同時也要攜帶求生的工具。海巡人員說:「目前潛水客已到本體已到本體船尾,成功成功將潛水客救上本體。」海巡署花蓮海巡隊人員說:「他因為體力已經不支了,他就只能夠隨波逐流,那泡水太久的話勢必會有脫水的現象,因為畢竟海水滲透壓的關係,他一定會有輕微脫水,然後再加上他已經力盡了,所以他也會抽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