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潛水出意外 1溺斃1失蹤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屏東海巡署獲報,一名男子在海中呈現趴姿,救難人員緊急出動救援,潛入水中找到一具韓籍男性屍體,根據了解,他和同行的台籍朋友到小琉球潛水,疑似發生意外,同行的朋友也失蹤,屏東縣消防局統計,從今年1月到5月底全縣救溺案件有15件,救生教練就說,從事水上活動時一定要穿戴合法救生裝備、注意自己身體狀況,並有專業教練陪同才能避免發生危險。

炎炎夏日來到海邊,不論是戲水浮潛或是衝浪都十分消暑,成為不少人夏天必備行程,不過一定要特別注意自身安全。畫面中兩名朋友開心出遊,來到小琉球車行租車要到附近海域潛水,沒想到這卻成為其中一名韓國遊客最後身影,救難人員獲報趕到杉福漁港外,將這名身穿黑色泳褲的韓籍男子遺體打撈上岸,同行的台籍男子目前還下落不明,焦急等待消息的女兒守在岸邊只盼有奇蹟出現。

巫姓失蹤者女兒說:「14號中午左右抵達小琉球,然後下午就來玩水就失聯了。」兩人出遊的杉福漁港是小琉球熱門的浮潛熱點,但是外圍水深落差有16到18米,教練跟專業裝備都不能少,救生訓練教練也表示,海上水流瞬息萬變,從事水上運動一定要有專業教練陪同,也要注意身體狀況。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新高雄分會訓練組長蔡天富說:「像我們必要的一些裝備,浮潛三寶(面鏡.呼吸管.蛙鞋腳蹼)之外,那我們可能在整體上,還會有個救生圈是跟隨在旁邊的,一來做個標示。」從事水上活動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避免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