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民宅暗夜竄火 2頂樓加蓋全毀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昨(14)日晚上發生在台南市北區的一處民宅火警,消防隊獲報抵達時,起火的透天厝4樓已經完全燃燒,而且還延燒到隔壁住家,所幸住戶全部順利逃出,消防隊也迅速撲火勢,起火原因還在鑑定,只是屋主表示,當時他拿屋內2支滅火器要滅火,但是,因為過期無法射出,他只好趕緊逃出火場。

火舌從透天厝4樓竄出,火燒得相當猛烈,整了4樓陷入火海,火勢還往隔壁燒,獲報趕到的消防隊,快動作佈水線滅火,透天厝屋主以及家人,全都逃出火場,屋主謝先生說:「正在洗澡洗一洗就聞到塑膠的味道。」洗澡洗到一半發生火災,謝姓屋主衣服來不及穿就逃了出來,所幸火勢很快就被撲滅。

6月14日晚上8點半左右,台南市北區國華街上,4樓透天民宅火警,起火原因還在調查鑑定,不過火災發生時,屋主拿了屋內兩支滅火器要滅火,沒想到兩支都過期滅不了火,才會趕緊逃命,台南市消防局預防科宣導股長陳振雄說:「期限是到94年到95年,1支沒辦法噴射另外1支噴射一點點而已。」

有效期限內的滅火器,使用正確的話都能順利控制火勢,但是如果過期了,台南市消防局預防科宣導股長陳振雄說:「時間久了它(乾粉)可能會潮濕結塊會失壓。」消防隊表示,滅火器有效期限是3年,屆滿年限就得請廠商檢測添加乾粉,一次費用500元左右,而鋼瓶則是10年就得更換,家裡最好也要加裝火災警報器,火災意外發生時才能保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