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挑戰「旗靈縱走」脫隊 尋獲已死亡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旗山與美濃間的登山健走熱門景點「旗靈縱走」驚傳意外,一名周姓男子跟3名山友一同登山,不料途中脫隊失聯,山友找都找不到隨即報警,獲報消防特搜人員上山救援,發現男子時已經沒了呼吸心跳,大批救難人員合力把人從險峻的山路上,攀岩運下山。

消防搜救人員說:「來拉上去到這個平台123。」搜救人員合力拉著捲式擔架,小心翼翼的攀爬在山壁上,消防搜救人員說:「123123。」陡峭的山路難走,尤其還要拖拉著擔架。消防搜救人員說:「到這邊就要換了對對。」

7月18日下午兩點多,有名周姓男子登山時失聯,消防隊獲報隨即上山搜救,高市美濃分駐所所長蕭宗元說:「三位友人到達靈山三角點時,發現周姓男子並未跟上,等待許久後周姓男子仍未出現,隨即向消防局報案。」

男子最後在一處竹林邊坡被發現,遺憾的是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仍舊搶救無效,確切死亡原因還有待釐清,高雄旗山與美濃間的「旗靈縱走」,是不少山友都喜歡挑戰的登山熱點,沿路陡峭險峻路段不少,轄區警方呼籲,上山時要衡量自己的身體狀況,而且必須結伴同行不要落單,才能預防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