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車內如烤箱! 1歲女童困車內

木下翠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天氣真的很熱,家長們千萬要小心,別把孩子反鎖在車內!新北市蘆洲有家長,不小心把1歲大的小朋友,反鎖在車內,當時外面溫度高達32度,而這樣的炎熱天氣,如果車內沒有開窗、沒有開冷氣,溫度有可能在半小時內飆高到60度!還好員警和消防人員獲報後,趕到現場,立刻破窗救出女童,結束一場驚魂。

消防人員用破壞工具敲破車窗,心急如焚的父親,趕緊打開車門,要抱出受困在車內的1歲女兒,車廂裡面溫度就像烤箱一樣熱。受困女童母親VS.消防人員說:「謝謝謝謝謝謝。」原來是車主把行李放入後車箱後,不小心連同鑰匙也丟進車內,1歲女童因此反鎖在車子裡,焦急的家長趕緊報警。

蘆洲分局員警余東儒說:「因為天氣炎熱,如果沒有立即救出,可能造成兒童脫水,於是警方使用抹布包裹手掌,用警棍擊破車窗,後續由消防接手順利救出受困兒童。」

這起意外發生在新北市蘆洲,13日下午4點多,當時外面的溫度高達32度,這樣炎熱的天氣,太陽底下的車子沒有開窗沒開冷氣,車內溫度半小時內就有可能升高到60度,體感溫度也會飆升,如果體溫超過40度,就會出現中暑、脫水症狀,30分鐘內就可能致命,因此提醒家長,千萬不要把孩子單獨留在車內,以免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