啞鈴砸狗致死「開棺驗屍」 嫌犯送辦

蕭雅心 陳建邦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市

史上頭一遭,開棺驗狗屍!今年四月,嘉義縣大林鎮,一名男子飼養的16歲黑色土狗,被親戚丟啞鈴重擊,最後傷重不治,傷狗的男子說是因為飼主長期放任狗隨地大小便、追逐小孩,一氣之下才會傷狗,最後家畜所「開棺驗屍」,證實狗狗的確因為重物敲擊造成肢體嚴重殘缺,將涉嫌傷狗的男子移送法辦。

嘉義縣大林鎮,今年4月驚傳傷狗憾事!一名男子飼養的16歲黑土狗,被親戚丟啞鈴重擊,造成左後肢骨裂出血、傷重不治,傷狗的男子說,是因為飼主長期放任狗隨地大小便、還會追逐小孩,一氣之下才會傷狗,但飼主反駁,自己的狗行動不便,不會有追人等行為,而家畜所也「開棺驗屍」,證實狗狗的確因為重物敲擊造成肢體嚴重殘缺,將涉嫌傷狗的男子移送法辦。

監視器拍下,穿著橘色上衣的男子,先在門口徘徊,趁著四下無人,拿著啞鈴向趴在地上的黑狗,扔了過去,重重一擊痛的黑狗,不斷顫抖爬不起來,最後黑狗傷重不治。家畜所人員說:「我們可能要把你這狗遺體帶回去。」

發生在4月,嘉義縣大林鎮,許姓飼主飼養的黑狗,突然受傷送醫不治,飼主覺得奇怪,一調監視器才發現愛狗,竟被親戚拿啞鈴重擊,為了釐清死因,也通報家畜所,家畜所開棺驗屍解剖,證實狗肢體巖重殘缺,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林珮茹說:「解剖之後,該犬隻顯經啞鈴重擊,造成其左後肢骨折受傷,進而傷重不治死亡。」

依動保法規定,故意傷害動物,導致死亡,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而這起事件飼主為了幫愛犬討公道,恐怕也是第一起開棺驗狗屍的案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