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車穿越馬路 阿祖遭撞死.女娃摔車外

吳烈安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通霄發生死亡車禍,一名79歲的用娃娃車推著1歲的曾孫女,穿越中山路準備返家,卻在家門口前30公尺,被轎車撞上,當場被撞飛,頭部受到重創,搶救3個小時,仍然沒有救回來。至於1歲的曾孫女只有受到擦傷,家屬認為現場沒有剎車痕跡,質疑駕駛開車速度太快。警方表示,駕駛沒有酒駕,當時正在下雨,疑似視線不良,駕駛才沒看到要橫越馬路的。

推著推娃娃車,橫越馬路,一台白色轎車經過,當場把撞飛,娃娃車倒在地上,車上一歲的小女孩也摔出來。目擊者說:「聽到砰一聲出去啊,就看到小孩子在路中間先把她抱起來啊。」小女孩很幸運只有手肘擦傷,但被車撞飛,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救護車將她送往醫院,搶救將近三個小時,仍然因為頭部受到重創,沒有救回來,家屬非常難過。死者媳婦說:「讓我們很不捨,讓我們家裡的人都措手不及,開車的人實在太快了,一點煞車的痕跡都沒有。」

警方調查,車禍發生在下午五點,當時,推著曾孫女準備回家,沒有走行人穿越道,直接跨過馬路,距離家門口不到30公尺被撞上,轎車駕駛沒有酒駕,但當時下雨視線不好。通霄分局副分局長邱泰永說:「駕駛疑似視線不清,沒有注意到車前狀況。」

警方提醒,遇到下雨天,行車視線比較差,駕駛一定要放慢速度,隨時注意車前動態,而行人過馬路時,一定要走行人穿越道,因為地上的白線,會讓駕駛人特別注意到,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