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遭虎頭蜂螫近50處 急送加護病房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夏天是虎頭蜂的活躍期,要特別當心!高雄一名怪手司機,在甲仙區施工時,不小心挖到虎頭蜂窩,成群的蜂群飛了出來圍攻他,全身近50處被螫傷,回家後就出現過敏性休克,還併發急性肝腎功能衰竭、橫紋肌溶解等重症,經插管急救才脫離險境。醫師提醒,到戶外活動時,盡量穿著深暗色衣服、別噴香水,遇到虎頭蜂時要放輕動作,別驅趕、盡速離開。被蜂螫當事人家屬說:「這怪手停這,蜂群在那難怪被叮。」

樹上的虎頭蜂窩,像一顆籃球般大,被叮的怪手司機家屬,嚇的心有餘悸,被蜂螫當事人家屬說:「吼這真的。」高雄一名男子,在甲仙山區施工時,不小心挖到虎頭蜂窩,蜂群被驚動,成群衝向他圍攻,全身近50處都被螫傷,被蜂螫當事人簡先生說:「當下你就會很想睡覺昏睡,啊你那時候要是沒手機沒什麼,就完蛋了。」事後男子覺得不對勁趕緊就醫,但短時間內就呼吸衰竭,插管送進加護病房,旗山醫院胸腔內科醫師李文銘說:「到加護病房裡去,他其實經歷一段多重併發症,相對滿嚴重併發症的情形,嚴重的橫紋肌溶解症,也導致他急性腎衰竭。」

差點送了命,真的十分驚險,不過像這樣被虎頭蜂螫傷的事件最近頻傳,醫師就提醒夏秋是虎頭蜂的活躍期,戶外活動要穿著深暗色衣服別噴香水,遇到蜂群放輕動作勿驅趕喧譁,趕緊離開,萬一真的被毒蜂螫傷,一定要盡快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