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狂襲釀災 南韓釜山道路變汪洋

暴雨狂襲釀災 南韓釜山道路變汪洋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韓國

最近亞洲地區許多國家,包含中國華北地區和日本九州地區,都受到強降雨侵襲。南韓釜山地區,從23日晚間開始,也接連降下豪大雨。有汽車因積水受困在地下道中,造成3人淹死在車裡的慘劇。

來不及宣洩的泥水不斷湧出排水孔,洪水淹沒了整條馬路,地下道嚴重積水,消防人員出動了好幾艘橡皮艇,在拋錨的車輛間搜救,阿里郎新聞說:「消防人員從被困在地下道的車輛裡,救出8人,但其中兩人,一個約60歲的男子跟一名30多歲女子,在救治過程中不幸亡。」中國華北地區、日本九州地區,一直到南韓,最近都受到豪大雨侵襲。

南韓從23日晚間,開始降下豪雨,氣象單位當晚還特別針對釜山、蔚山和慶尚南道等地區,發布暴雨警告,而接連兩天的強降雨,把第二大城釜山市區的街道淹成一片汪洋,市區全是黃色泥水,滔滔不絕的雨水,還從樓梯口湧進地鐵釜山站,據南韓氣象單位統計,釜山當地時雨量超過了80毫米,是100年來排名第10高的紀錄,目前南韓降雨已逐漸轉停,部分地區也已放晴,但連續降雨容易引發土石流等事故,當地相關單位發出警告,呼籲民眾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