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怨制服不透氣 出勤後成「鹽巴人」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天氣實在很熱,站在太陽下指揮交通的警察,不到20分鐘就汗流浹背,有基層員警私下抱怨,警政署去年換發的新制服,布料不夠透氣,流汗過後白色結晶物在深藍色的制服上特別顯眼,恐怕給民眾邋遢感,有員警因此就自掏腰包多訂幾套制服,能夠隨時換洗,也希望公發制服顏色能夠調整,並且改善布料不夠透氣的問題。

路口指揮交通,一早的太陽不小,值勤的交通員警20分鐘就汗流夾背,不只大熱天,陰天雨天都得出勤,制服外還要套上反光黃背心,一次勤務都是半小時以上,勤務後回到派出所,反光背心一脫掉,記者VS.員警說:「(喔流汗了)都已經流汗了。」制服背部濕了一大塊,衣服乾了之後就變這樣,記者說:「這邊都是結晶。」深藍色制服出現白色汗漬,整件制服前後都有白白的結晶體,記者VS.員警說:「(比較厚)對(比較厚),夏天容易流汗會產生那白漬,尤其是在肩下。」

警政署108年換發的新制服,因為布料不夠透氣,讓汗漬在深藍色的制服上特別顯眼,有員警就自掏腰包多訂幾套制服,能夠隨時換洗,以免給人邋遢感,屏東縣警局後勤科科長陳金彰說:「本局依據警政署新式的布料規格規定,透氣度26之高透氣布,於9月份可以分發到各位員警手上。」即將發放新制服,員警們希望新的制服能夠讓他們穿得舒服,尤其流汗後不再變成鹽巴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