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很大! 白牌車賺120元資挨罰10萬

蕭雅心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暑假旅遊旺季來臨,利用低價行銷攬客的白牌車也開始出沒,高雄監理所聯合警方加強取締,在載客熱點的鳳山五甲一間KTV前,當場查獲一部白牌車用LINE群組攬客,違法載客,為了賺120元車資,而被依公路法開罰10萬元,並吊扣車輛牌照及駕照四個月,得不償失。

鳳山五甲這間KTV外頭,大哥被監理人員攔下,監理所人員VS.男子:「怎麼聯絡我就朋友介紹。」不是計程車司機,卻違法載客,當場吃下罰單,暑假旺季到,白牌車也蠢蠢欲動,高雄監理所聯合警方,到載客熱點加強取締,發現男子用LINE群組攬客,違法載客,儘管男子否認,卻被乘客當場指認司機就是他,依法被開罰10萬元,並吊扣駕照四個月,高雄區監理所專員莊文義:「駕駛是說這個乘客是他的朋友,朋友叫他接這一位乘客過來,可是詢問司機,他沒有辦法清楚去交代說他的朋友的名字,乘客是說是他用賴叫他(司機)過來的。」為了賺一趟車資120元,卻賠上10萬,得不償失,也提醒民眾,搭乘不合法的交通工具,沒有營業執照跟乘客保險,等同安全沒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