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直擊! 台中變電箱短路爆炸竄火

吳烈安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來看到這個驚險場面,台中15日下午下大雨,西屯區一間商場露天停車場旁的變電箱,突然冒出火花,還不斷發出爆炸聲,讓路過的民眾都嚇一跳,消防隊到場,因為怕觸電,一度不敢靠近,趕緊請台電人員到場協助斷電,不過因為一時找不到電路,變電箱又不斷爆炸,消防員只好站在遠處,先用乾粉滅火器撲滅火勢。

變電箱不斷發出爆炸聲,並冒出刺眼的火花,和濃濃白煙。消防隊到現場,但因為當時下著大雨,消防員也不敢貿然靠近。民眾VS.消防員說:「這不是放炮這是火警,(你們有斷電了嗎)。」

附近的民眾也保持距離,就怕觸電,雖然台電人員趕到現場,但一時找不到電路,消防員擔心再不處理,火勢會延燒,因此趕緊用乾粉滅火器滅火,但噴到一半又發出爆炸聲。最後好不容易斷電,消防員才敢用水將火澆熄。

台中15日下午下起大雨,西屯這間商場露天停車場的變電箱,疑似因為短路爆炸。工業區消防分隊員陳文進說:「研判啊應該是雨勢過大,然後它那個雨水洩漏到線路裡面去,開關啊它那個是做在外面。」還好火勢沒有延燒,也沒有人受傷,只有商場內的五家商店被迫暫停營業,消防隊提醒如果碰上電路走火,民眾最好不要靠近,更不能用水滅火,以免觸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