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館疑欠薪遭砸店 勞檢吃閉門羹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中華路一家老字號牛排店,疑似拖欠薪資,16號凌晨被離職員工砸店,勞工局上午前往勞檢,但明明是營業時間,牛排店卻大門深鎖,勞工局說業者除了疑似積欠13名員工,共36萬元的薪資,另外收到員工申訴沒保勞健保,因此要求業者19號到勞工局說明,否則將開罰3萬元,另外從7月開始,業者一直不出席勞資協調會議,也會開罰2千元。

明明是營業時間,但店門口鐵門拉下,地上還殘留著玻璃碎片,台中中華路這家老字號牛排店,16號凌晨,疑似欠薪,被離職員工砸店後,一直沒開門。記者VS.牛排店員工說:「(到底有沒有拿到薪水),一半而已我只拿5千塊,(老闆說)約改天改天。」

除了員工找不到老闆,領不到薪水,連要上門勞檢的公務員,也吃了閉門羹,甚至到負責人的家,也找不到人,但因為業者疑似積欠13名員工,共36萬元的薪水,勞工局在牛排店門口貼上通知單,要求業者在19號親自說明,否則就開罰。

勞工局勞動基準科長曾傳銘說:「予以裁處新台幣3萬到15萬元的罰鍰,從7月初喔勞工就陸陸續續來勞工局,申請調解喔那資方都沒有派員喔,處以新台幣2千元的那個罰鍰。」勞工局強調,如果勞檢發現,業者真的未全額給付薪資,會開罰2萬元。另外還有人申訴,業者疑似沒幫員工,保勞健保,會請勞保局和健保局,一併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