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牛排館疑欠薪 員工氣炸砸店

吳烈安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中華路夜市的一間老牌牛排店,疑似從6月開始,拖欠8名員工共28萬的薪資,業者原本承諾在15號發錢卻反悔,引起到場員工不滿,拿椅子砸毀店內玻璃,警方目前調閱監視器,追查犯案人,勞工局說,7月就安排勞資協調,業者一直不出席解決問題,因此17號將到店內勞動檢查,如果真的有欠薪,會開罰2萬元,並限期業者給付薪資。

員警到現場,牛排店一樓到處都是碎玻璃,凌亂不堪,員工在2樓趕緊清掃,這家台中中華路夜市的老牌牛排店,在16號凌晨被人砸店,目擊員工說:「是上面的燈在晃,然後椅子被摔摔到滿天飛這樣。」

大誠分駐所副所長余長益說:「大門的玻璃有一小片是破壞的。」警方調查,砸店的是一名離職的王姓員工,他當時和家人,以及其他牛排店員工,到店內跟老闆催討薪資,但對方一直避不見面,王姓員工就拿椅子砸店。

其他員工家屬說:「苦苦等了好幾天每天都來等,然後她(老闆)一直避不見面。」目擊員工說:「偶爾都會陸陸續續拖欠(薪水)啊,房東已經給我很久的機會了,可是他說今天沒有給,我就已經沒有辦法住在那裡了。」

勞工局證實,業者從6月開始,就拖欠了8名員工,共28萬的薪水,台中勞工局勞動基準科長曾傳說:「兩次的調解喔資方都沒有派員出席,那如果有發現工資未全額給付的部分,將予以裁處喔,新台幣2萬到100萬元的罰鍰。」除了開罰,勞工局會限期業者給付薪資,但警方也提醒,勞資有糾紛,一定要循正常管道解決,砸店不但拿不到錢,也觸犯了毀損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