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德會掩護錢莊暴力討債 警攻堅逮9人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設立於台南東區的一個慈善功德會做的卻不是慈善事業,而是地下錢莊兼暴力討債集團,去年3月警方獲報有民眾因為借了高利貸無力償還,家中遭人噴漆、灑冥紙,被害人還被凌虐毆打,有人還因此差點走上絕路,警方經過長期跟監發現集團成員行蹤,隨即申請搜索票攻堅逮人,把9名共犯一舉逮捕歸案。

警方破門攻入屋內,當場控制暴力討債集團成員,警方持搜索票上門逮人,從屋子也搜出犯案工具,包括空氣長短槍、改造子彈、球棒、刀械等,還有本票跟借據等證物。

警方在108年3月獲報,台南七股區有民眾借了高利貸,無力償還後就遭到恐嚇凌虐,除了住家被潑漆灑冥紙,被害人也被毆打,有人還因此差點尋短,警方經過長期跟監追到成員行蹤,隨即派出60名警力,兵分多路出動逮捕。

台南佳里分局偵查隊隊長尤開欽說:「其家人與鄰居親友分別遭人恐嚇,撒冥紙潑漆及搗毀家中物品。」集團9名共犯全被逮到,警方喊話其他被害人出面指控,也呼籲民眾有資金缺口千萬不要尋求錢莊,否則債務只會越滾越大,讓自己身陷被追債的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