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遊戲設施不合格 南市府改善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衛福部在106年修正發布「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不過,台南市還有九成公立國小遊戲設施不符規定,像是有器材欄杆間距太窄,恐怕造成夾頭意外,還有地上軟墊硬化,緩衝不夠,學童也會有受傷的可能,市府向中央爭取經費,也獲得1億5000多萬補助,目前已籌編經費,將在後年完成建置45座校園創意遊戲場。

搖搖馬綁上黃色封鎖線,上面還貼了禁止使用的告示,好幾台全都圍了起來,旁邊大型的溜滑梯也一樣,整個遊憩區都封鎖起來,小朋友們現在都在另一邊,看看每一樣器材都很新,讓小朋友們玩得超開心,因為舊器材讓他們玩起來怕怕的,國小孩童說:「我自己(玩)就會怕。」記者VS.國小孩童說:「(像它的地板踏起來跟以前差在哪邊)這個比較軟,那個都硬硬的而且舊舊的。」

其實衛福部在106年修正發布,「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但是台南市有9成的公立國小,設施仍舊不符合規定,而老舊遊戲器材,對孩童來說有潛藏危機,台南德高國小校長劉裕承說:「欄杆之間那個間隔可能是不足,會容易卡到頭部,也有可能這個軟墊已經老化,所以它的那個緩衝力道不足。」

於是台南市府向中央爭取經費,獲得了1億5000多萬的補助,將陸續來建置共融的遊戲場,台南市教育局局長鄭新輝說:「因為台南市來講,有將近百分之47都是大概6班的學校,所以我們一定要讓這些學校,先有一區這個兒童遊戲場,所以我們會優先來試做。」從109年10月執行到111年8月,教育局也已經召開學校說明會,9月15日前完成計畫審查,並上報教育部來撥補經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