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少女北上失蹤 最後訊號在廈門街

陳又寧 翁乾晃 李明威 報導  / 新北市

高雄市一名14歲國中少女上個月29日離家,獨自搭高鐵北上到新竹,搭上陌生人的車後隨即失聯,少女母親焦急報案,也在臉書各大社群尋人,網友肉搜發現,少女對話的男子手機,發現是一位性侵少女遭判刑的保全。昨(31)日警方已經在淡水逮到一名盧姓駕駛,他坦承從新竹高鐵站載她到永和後下車,少女的手機訊號不斷在大台北地區中正區萬華區一帶移動,最後出現在廈門街,但員警到場後訊號又消失,警方只能繼續追查。

員警說:「請你回去啦,我們沒有對你做強制力,盤查身分。」員警在淡水攔下男子,因為他就是載少女,從新竹北上到永和的,記者說:「所以少女有搭你的便車是不是。」

他被帶往派出所,但卻說不清楚下車地點,連車資也說不出來,檢警對他的說法高度存疑,在車上重新採檢,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車內髒亂堆滿雜物,不像是收費載客的車,但少女呢?他堅稱不認識下車後就沒連繫,少女母親說:「你趕快回來爸爸媽媽都很擔心。」

女兒是29日下午,從高雄搭高鐵到新竹見網友,少女搭上一輛轎車後就失聯,媽媽在家裡找出包裹,疑似是接受網友的暑期打工,每個禮拜薪水5萬,接著又寄手機和現金,要求女兒北上到新竹接受新生訓練,少女母親說:「有畫畫就有錢唱歌就有錢這樣子的,然後幫人家代打遊戲。」

少女手機雖然在30日已經關機,從永和下車後手機訊號不時會出現,從五股區八里,一直到31日傍晚,出現在台北市中華路二段、古亭國中附近,不久又出現重慶南路三段,最後出現在廈門街,原本以為少女在這邊落腳,但晚間手機關機無法追蹤,搜尋後無功而返。

高雄警方目前持續追查,根據了解目前至少鎖定4名嫌犯,其中最讓人擔心的是,有性侵前科的羅姓男子,到底少女跟誰在一起,目前警政署已指示刑事局共同偵辦,將盡速找到失蹤少女的下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