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跨越護欄疑輕生 「警」抓不放救命

木下翠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一名69歲老翁疑似久病厭世,竟然跑到國道一號汐五高架,跨越護欄試圖跳河。民眾見狀趕緊報警,當時老翁情緒非常激動,員警還被老翁踹了好幾腳,但堅持不放手,最後成功把他拉回護欄內。

老翁跨越高架護欄,感覺快要跳下去。員警VS.老翁說:「出來這裡說我們好好說。」員警苦口婆心勸說,再慢慢靠近老翁,沒想到老翁突然往後倒,還好千鈞一髮之際,員警及時把他抓住。員警VS.老翁說:「阿伯來來來。」老翁情緒好激動,員警還被踹了好幾腳,但忍痛沒有把老翁放開。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一大隊巡官林昶君說:「員警即時將其(老翁)拉回,待支援警力到場後,合力將老翁救回。」

事情發生在8月31日清晨5點多,69歲鄒姓老翁離家出走,沒想道竟然跑到國道要跳河,而這也不是第一次,老翁也曾在8月17日搭計程車上國道想不開,被司機帶回警察局。伊甸基金會副執行長何天元說:「長輩有的時候會透露說我身體不舒服,活著也是沒有什麼意義,其實老人家最常講的這些話,這樣的一個警訊,家屬就應該要特別去瞭解,跟特別要去注意。」社福團體提醒,如果發現家中長輩有罹患老人憂鬱症情形,可以尋求醫師協助,避免真的憾事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