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售殺蟑滅蚊藥 無執照最重罰30萬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氣溫高、天氣悶熱,蚊蟲跟著變多了,不少民眾會在網路上購買像是殺蟑、滅蚊、除蟻藥等等,不過販賣者如果沒有環境用藥許可執照,在網路上販賣這些環境用藥或宣傳功效都是為違規行為,高雄市環保局從年初到上個底就查獲39件違規案件,普遍都是民眾在網路買進台灣來銷售,因為違規販售將面臨最高30萬元的罰鍰。

黃昏時間,蚊子大軍出動,天氣悶熱,蚊蟲也開始變多了,一包包一盒盒殺蟑滅蚊除蟻藥,這些都是在網路上販售的殺蟲藥劑,賣家幾乎都是從國外下單,進貨到台灣銷售,然而這是違規的,高市環保局土水科科長陳高鳳說:「如果沒有取得環境用藥許可的話,在網路上販賣的話,們就會罰6萬到30萬的罰鍰。」

高雄市環保局從109年年初到7月底,就查獲39件違規販售,另外這些國外買進以郵包快遞,或空運方式入關的環境用藥,因為沒有環保署許可證明,一旦被查獲還會罰最高150萬的罰鍰,也提醒民眾,相關環境藥品還是到合格的實體店面購買比較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