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巡查員遭控性騷擾 北市府:停職調查

環保巡查員遭控性騷擾 北市府:停職調查 | 華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環保局巡查員遭民眾指控性騷擾。(翻攝自google map)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環保局巡查員遭民眾投訴行為不當,有性騷擾疑慮,環保局今(10)表示,此巡查員當天執勤時未依SOP,已先停職並將嚴懲。性騷擾部分,將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並於1個月內完成調查結果。

丟垃圾遭性騷擾 女怒投訴卻被回「你沒證據」

台北一名詹姓女子在臉書發文表示,8月26日在捷運公館站丟垃圾時,被一名陌生男子從身後抓住腰,該男自稱是環保局人員,因認定她丟的是家戶垃圾向她開單,但她澄清丟的是剛在路上吃東西剩下的餐盒和杯子,不過這名沒有身份識別的環保局人員不相信,還揚言不配合就報警,最後她只能收下舉發單。詹女事後向環保局投訴,分隊長卻說「無能為力」,且還得到「隨便一個說摸我屁股,碰我的腰,證據拿來啊」回應。

巡查員未依SOP遭停職 性騷擾案1個月內完成調查

針對民眾投訴台北市環保局中正區清潔隊巡查員疑執勤時行為不當,致引發性騷擾疑慮一案,環保局今日表示,依SOP巡查員執勤時必須配戴密錄器並2人1組,但該名巡查員當天執勤時均未依SOP,已立即將該員停止現職,並將予以嚴懲。

針對性騷擾的疑慮,環保局指出,將成立專案調查小組,邀集府外專家學者,在不妨害當事人隱私下,請雙方兩肇說明,並於1個月內完成調查結果。若投訴人仍有疑慮需警方協助,環保局會協助報案,並全力配合調查。環保局也為所屬隊長、分隊長處理案件沒有同理心,未積極處理,向民眾表達歉意,並將嚴懲相關幹部,進行再教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