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人找到了! 武界壩放水釀4死

黃種瀛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大觀電廠武界壩水閘門異常開啟,導致在下游露營的兩戶人家,6人中有5人被沖走,除了1人幸運逃生,其他4人都遭遇不幸,警消上午8點多,在距離營地下游11公里的河床,找到最後一名失蹤者盧姓男子的遺體,他的妻子劫後餘生,哀痛不已。

空勤直昇機,飛到尋獲盧姓男子遺體的地點,他被大水沖到營地下游,足足有11公里,兩家共4個人魂斷栗栖溪,盧姓男子的妻子劫後餘生,但失去丈夫和女兒,心痛不已。

這是事發前9月12日,兩家人在溪邊野營的最後身影,當時兩部車子併排在溪邊,大家在帳棚內有說有笑,沒想到幾個鐘頭後,9月13日凌晨4點12分和5點08分,武界壩2度開啟閘門,造成溪水暴漲,5點24分下游4公里的營地,兩家5個人被大水沖走,其中賴姓丈夫爬上岸獲救,盧姓妻子跳上車子逃生報警。

搜救隊伍13日上午8點15分,在武界壩下游7公里尋獲6歲賴姓兒子,11點在8公里處尋獲賴姓妻子,12點40分在9公里尋獲盧姓12歲女兒,9月14日上午8點34分,在下游15公里處,找到最後一名失蹤者盧姓丈夫。

南投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吳嘉宏說:「由勤務總隊的直升機,來發現到這具大體,也已經吊掛完成。」由於溪流沿線有多處深潭和枯枝,不利於步行搜救,警消一早7點就出動越野車,配合空勤直升機聯合搜索,1個多鐘頭之後,就順利找到最後一名失蹤者盧姓丈夫,他的妻子在臉書發文給親友「武界一線天附近,被說沖走,是我家,跟朋友,這2個家庭,受難者,我先生手機無法用了,有重要事,請找我」言辭流露哀傷情緒,2家人歡樂出遊,卻遭逢巨變,天人永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