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1歲男童四樓高摔落 傷重不治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發生一起意外,一名1歲多的男童上午六點左右,當時媽媽正在泡牛奶,因攀爬窗戶不小心從4樓住家摔到1樓。姐姐發現後,趕緊請鄰居打119求救,警消將奄奄一息的男童送醫,最後還是傷重不治,據了解這一家人是中低收入戶,爸爸在建築工地雜工,家中一共有四男三女,一早爸爸出門,加上媽媽和小姊姊又沒有注意,小男童又喜歡靠窗玩耍,才會發生意外傷重不治,目前媽媽已經被依過失致死移送法辦。

想到兒子不幸墜樓,媽媽還是好心痛,因為一歲多的小兒子竟然在她泡牛奶不注意時從四樓窗戶摔下,死者母親VS.記者說:「(身體)都很完整都沒有傷,只有頭這邊,(是在這個地方),這邊他這樣跌下來。」

這起事件發生在宜蘭,當時男童父親外出工作,媽媽在家泡牛奶,同樣在家的小姐姐一時也沒有留意,意外就這樣發生,死者母親說:「他可能在找我找一找,他可能爬到窗戶那邊,就跌下來了。」

警方調查,這一家人是中低收入戶,爸爸在建築工地做雜工,媽媽是家管,家中一共有七名孩子,最大的兒子今年18歲,大女兒17歲,兄弟姐妹感情很好,其中年紀最小的一歲九個月,這一次卻意外墜樓,慈濟社工說:「哥哥姊姊就像一個小爸爸小媽媽一樣都很乖。」

得知消息,也讓剛好來送中秋物資的慈濟志工相當痛心,目前社會處也已經介入關懷,宜蘭縣社會處長林蒼蔡說:「因為他是屬於福利身分的五對象,所以我們後續的話會協助家屬來做善後的處理,包括喪葬的一些幫忙。」

不過因為意外發生當時,爸爸外出,媽媽也曾短暫離開,依照《兒少法》第51條規定,家長不得讓未滿六歲小孩單獨在家,若幼童在無人照顧情況下受傷,家長還可能吃上「刑法」的過失傷害,甚至過失致死的官司,因此媽媽目前已經被依法送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