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MIT口罩又一家!「豪品」進口中國口罩換包裝騙台製

假MIT口罩又一家!「豪品」進口中國口罩換包裝騙台製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加利口罩混充中國口罩,充當台灣製實名制口罩,引發國人憤怒,經濟部主動出擊發現,一間「豪品」口罩廠,進口中國的立體口罩,卻標示「台灣製」流入市面販售,所幸未流入實名制通路。

經濟部擴大蒐查其他口罩國家隊的相關數據,發現其中一間工廠「豪品」有異狀,在今年8月期間從中國進口了718萬片口罩,數量相當不正常。

據《中央社》報導,該廠倉庫目前存放300多萬片口罩,預估有400多萬片流入市面。官員表示,豪品是到了後期才加入國家隊,日配額1萬片,繳納到實名制通路的口罩與中國口罩樣式不同,沒有流入實名制通路,不過為求保險,還是要把豪品8月繳的口罩先放在倉庫。

目前經濟部已將資料移送彰化地檢署,豪品負責人坦承犯行,昨天深夜以200萬元交保,並接受退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