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MIT」口罩頻傳 14:00記者會說明

雷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期間為了搶購口罩,亂象頻傳,從排隊搶購徵用的實名制口罩,到一般通路開放銷售後,民眾搶買盒裝口罩,或是時下流行的特殊色口罩。口罩商機也讓不肖廠商動起歪腦筋,進口中國非醫用口罩,魚目混珠販售到市面上,指揮中心還掌握到另一家口罩國家隊進口大量中國製的口罩,正追查流向,昨(6)日則再度公布查獲83萬片「偽標MIT」的口罩,但是否有國家隊涉入也還要在調查,最快下午的記者會一起公布。

看著隊伍有些焦急有點無奈,民眾說:「八點半來就已經排到第12第13個了。」從實名制口罩開始搶購口罩的風潮,一波接一波,開放口罩能販賣後有備無患的想法,也讓盒裝口罩供不應求,甚至老牌大廠推出了特殊顏色打出飢餓行銷。民眾說:「今天四點多來(排隊)。」藥局門市人員說:「今天總共是72包那只有12包的綠色,所以一開始基本上綠色的12包,一下子就賣完了。」

正是因為看準了口罩商機,有不肖業者是順勢想發災難財,記者說:「有沒有什麼話想說,還是維持昨天說法嗎。」9月3日先是查獲了加利科技從中國進口了337萬面片工業用口罩,混入了實名制的通路銷售,9月5日指揮中心再查到一間口罩國家隊成員,進口大量非醫療用口罩、數量比去年多了一倍,貨物流向、是否違法都還在調查,9月6日再爆關務署查扣83萬832片,從中國進口的非醫療用口罩「偽標成MIT」。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長蔡壽洤說:「進行非醫用的部分當然裡面有含,那個口罩國家隊。」但事後又馬上改口說不確定是否有國家隊成員,是因為口誤造成誤會,到底有沒有最快7日下午才能說明,但不論如何口罩這個重要的防疫物資,政府該做好嚴格的流向管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