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安養中心竄火 3翁難逃生2死1命危

陳詩雅 樸星宇 陳知學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一段有公寓一樓竄出濃煙,消防隊員到場卻找不到屋主,破門一看,發現三名老翁躺在床上,分別受到全身百分之八十到百分之百燒燙傷,原來這是間私人安養中心,但沒有立案、無照營業。火災發生當下也沒有任何看護在現場,三名老翁送醫後,兩死一命危,晚間台北市長柯文哲趕到醫院關心,另一方面,失火安養中心的負責人,卻是跑給記者追。

記者VS.安養中心丁姓負責人說:「(這個是違法的嗎?),(有沒有執照啊?裡面總共幾個人?)」起火的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老人安養中心負責人,即使已經帶著口罩,還是拿著東西擋住臉,不願面對鏡頭,記者VS.安養中心丁姓負責人說:「(這個經營多久啦?)不要問。」

不管記者怎麼追問,丁姓負責人只想趕快離開,大火發生時她曾回現場查看,驚覺事態嚴重想逃跑,被鄰居發現直接被警員攔下帶回做筆錄,恐怕她也知道這把火燒出的嚴重性,就在22日下午兩點半,公寓一樓竄出濃煙,消防隊員仔細搜索,就怕還有人受困在裡頭,當時找不到屋主,只能破壞鐵捲門進去灌救。

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王證雄說:「燃燒的面積大概有十平方公尺,都是燃燒一些家具。」裡頭有三位老翁,分別送往忠孝醫院跟內湖三總,在先得知兩死一命危的狀況下,台北市長柯文哲到醫院關心,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個人看是狀況不好啦所以,情況應該不好啦。」

而這家私人安養中心,沒有立案是無照營業,鄰居早就發現報過案,但業者都避不出面,鄰居說:「社會局還是什麼人來這邊,(也有叫警察來都)她都不開門。」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自己的家人自己要有警覺心,不要讓這種不肖業者,在外面隨意找一個,這麼惡劣的照顧環境,這實在是天理難容啊。」柯文哲強調等社會局和衛生局調查清楚,再開記者會,向大家做完整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