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隊又出包! 涉私設生產線產口罩

蕭雅心 徐靖壹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位於高雄的口罩國家隊「淨新」,從2月起就不停趕工拼產量,是全國第二大的口罩製造廠,但現在被檢調查獲,涉嫌違法私設工廠生產口罩,並查扣口罩生產機台及熔噴不織布等原物料。負責人出面坦承有疏失,但強調他們只是準備要遷廠所以在進行新機試產,生產的半成品沒有外流,但衛生局表示,淨新私設的廠沒經過許可登記製造口罩,涉嫌違反藥事法,將進一步追查工廠原料來源和口罩流向。

走進廠房,機台、原物料通通被貼上封條,高雄這間口罩廠淨新,營登是在三民區,卻被檢調查獲涉嫌違反私設新廠,生產醫用口罩,淨新科技公司總經理許哲銘說:「這邊是屬於新增設機台,現場空間已經不足了,我們不可能把機台放在原先地方,現在是把原登記址後續把它遷移過來。」

負責人出面喊冤,強調沒有私設產線,只是舊廠還沒完成遷移,而新廠是先進行「試車」,沒做正規生產作業,但也坦承確實有疏失,淨新科技公司總經理許哲銘說:「在試車部分,機台進駐來做定點擺設是可以,差別在試車,試車這是我們確實性的疏失,那我一再強調,沒有在做正規的生產作業,僅當天試車。」

這間口罩國家隊,從2月起就不停趕工拼產量,單日甚至突破230萬片,但防疫英雄如今卻涉嫌違法,高市衛生局藥政科長朱孝芳說:「沒經過跟我們的登記,就到左營這個點製造口罩,他是違反藥事法57條,未經許可也沒做任何的登記,就在這個現場去製造口罩。」衛生局強調,淨新雖是合法口罩廠,但登記在哪就必須在哪,將進一步追查,私設工廠的原料來源和口罩流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