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樓吊掛沒用安全帶 女墜地下3樓亡

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板橋一家工地建案,今(24)日早上八點,發生一起墜樓工安意外。一名60歲的潘姓女子,在電梯天井進行吊掛作業時,不慎從11樓墜落到地下3樓,當場頭破血流,送醫後不治身亡。新北市勞檢處勘查後發現,這名女性勞工沒有使用安全帶,才會釀成意外。目前已下令勒令停工。

懸在半空中的單輪車,卡在繩索中間,工地中的電梯井,一眼望不到底,24號早上八點,ㄧ名60歲的潘姓女子,從11樓不慎摔落B3,當場頭破血流,送醫後不治,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科長王暄豐說:「本身作業的勞工,在開口的外面沒有使用安全帶的話,那一旦重量因為有往下的情形,那會連人帶物料一起墜落到電梯井。」

原來施工現場,為了吊掛方便先移開護欄,但在高度五十公尺,卻沒有讓勞工扣上安全帶掛勾,才釀成意外,職安法也有規定,兩公尺以上安全鎖要扣上。事發在板橋環河西路四段的一處工地建案,工地主任做完筆錄後,離開警局不發一語,是業者沒有要求,還是勞工自身疏忽還有待釐清,但目前已經勒令業者停工,也提醒這類的電梯井施工,一定要有護欄跟安全帶等保護機制,才能避免意外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