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新北揪出無照安養中心 罰10萬.勒停

陳又寧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內湖區日前發生無照的安養中心發生火警,造成3名臥床患者身亡,現在新北市政府,也展開強力執法,社會局接獲檢舉,在中和,有一間無照長照住宿型機構,收容了七位住民,現場更發現他們消防設備不合格,除了當場開罰10萬元外,也要求他們在ㄧ個月內清空,勒令停業。

負責人是誰,市府公安聯合稽查小組,來到新北市中和這間安養院,他被檢舉無照經營,小小的空間,放了七個床位,收容七名失能住民,新北市府公安聯合稽查小組:「現場的床數,還有幾位住民。」

現場空間狹小,床鋪塞完只剩一點走道空間,要是碰上火警意外,恐怕會憾事重演,新北火災預防科科長林登港:「它本身的消防設備,也因為沒有立案,完全沒有設置。」新北市府社會局24號接獲通報,中和有1家無照營業的長照住宿型機構,外觀看起來就像一般的一樓民宅,但是走進去裡面,共有七個失能者,由楊姓負責人跟兩名看護,說是經營一年,10個人擠30坪空間,一個人月收2萬5千元,但沒有立案,消防設備也不合格,被裁罰10萬元,勒令停業,看護VS.記者:「別人來開的那我們來做沒多久,看到台北這樣,我們就要撤掉了,我有牌啦,(您有牌是什麼),看護執照。」新北市府公安聯合稽查小組:「這個月內,要把這邊床位都要清空,針對這邊的住戶,你們要協助轉介到其他的機構。」

以合法公立安養院來講,一個月大概是兩萬五,私立的價位在四萬左右,但供不應求,才會有這種無照經營業者存在,但千萬別為了一時方便,找未立案的安養院,要是發生意外後悔也來不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