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累犯害2命 判7年家屬落淚質疑!

王詩涵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今年二月台中的陳姓駕駛無照三度酒駕,高速逆向撞死兩個人。但台中地院一審宣判只判刑7年,這個結果讓死者家屬聽到當場哭了,質疑到了二審,刑度恐怕會更輕,台中地方法院考量陳姓駕駛積極跟死者家屬達成和解賠償,加上本身罹患口腔癌也坦承過錯,才判刑7年,明(30)日立法院力拼酒駕重罰三讀通過,希望能夠減少悲劇發生!

彭爸爸聆聽完判決結果忍不住又哭了,他的兒子在今年2月,被一名有酒駕前科的陳姓駕駛酒駕撞死,檢察官認為陳姓駕駛一再酒駕,求刑最高刑度10年,結果現在一審出爐判刑7年,另外一名死者是鄭姓女騎士,她是準新娘,原本已經要和男友步上紅毯,一審的宣判她男友和她媽媽也都來聆聽結果,想起死去的女兒對一個母親來講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酒駕致人於死罪,刑度是3~10年,為什麼這一件是判7年,台中地方法院則指出,陳姓駕駛有公共危險前科加上這次酒駕開了33公里遠,造成兩死危害重大,但是基於他在犯後積極與被害者家屬達成和解賠償,加上他本身有口腔癌,以及他始終坦承犯行,判刑7年可以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