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獲最大「喵喵」製毒工廠 市價5億!

莊雨潔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刑事局偵三大隊破獲國內最大的毒品「喵喵」製毒工廠。一名57歲李姓男子,今年初在新竹縣新埔鎮偏僻山區租了一塊地後,4月間整地蓋起上百坪的製毒鐵皮工廠,8月起開始著手製毒。由於地處偏僻,警方在攻堅前,還特別警方出動無人空拍機及實地勘查,並派出除暴特勤隊,攀越工廠後方山陵線潛入工廠,成功查獲150公斤成品,市價高達5億以上。

警方延著山中小路,悄悄的來到了新竹縣新埔鎮的偏僻山區,為了勘查地形還出動了無人空拍機,終於鎖定了隱藏在樹林中的鐵皮屋,除暴特勤隊全副武裝,刻意繞路攀爬工廠後方山陵線,潛入工廠成功人贓俱獲,警方花了四個月的時間跟監調查,發現是一名57歲有前科的李姓男子,看準台灣毒咖啡市場龐大,今年初就在山區租了一塊地,開始籌備,刑事局副局長鄧學鑫說:「他是特地為了製毒,所設立的一個鐵皮屋。」

上百坪的製毒鐵皮工廠完工後,8月起開始著手製毒第三級毒品「4-甲基甲基卡西酮」,也就是俗稱的喵喵,聰明的嫌犯還直接在工廠水塔倒入「甲苯」可直接開水龍頭就製毒,一天產量最高可達100公斤,現場也查獲查獲的150公斤成品,約可調配製出150萬包毒咖啡,市價高達5億以上,還好在流入市面前就被查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