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康藥局售來源不明口罩 5人遭起訴

莊明憲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 新竹市

在新竹當地相當知名的合康連鎖藥局,被民眾檢舉販售來源不明口罩,經過檢警追查今(12)日宣告偵結,將合康藥局陳姓營運長等5人,涉嫌違反詐欺、偽造文書、商標法及藥事法,並將他們提起公訴。

五顏六色的口罩民眾好不容易買回家裡去,卻越戴越不對勁因此提出檢舉懷疑來源有問題,民眾說:「有盒裝有沒盒裝,有有貼紙沒貼紙都說是廠商。」,新竹這間合康連鎖藥局,雖然一度拿出廠商提供的文件,試圖證明口罩都是MIT但來源相當混亂,檢警同步展開全台搜索總共搜查9次共26個地點,查出合康藥局營運長與合康生活公司負責人,7月初就購入大批口罩並且自行設計印製標示品名貼在口罩包裝袋上,再配送到合康連鎖藥局販售讓民眾誤以為是醫療口罩而購買,新竹地檢署宣告偵結將負責人及口罩製造商等5人,依偽造私文書詐欺取財以及涉嫌違反藥事法著作權法及商標法等罪嫌,提起公訴。

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玉華說:「藥局的負責人及營運長,另外兩位被告是口罩的廠商,今天檢察官會移審到法院,那我們認為案情的需要還是建請繼續羈押。」,包括負責人及營運長將建請延押,也提醒民眾,對於有疑慮的口罩都能向警方提出檢舉來維護自己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