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涉貪5千萬 檢依貪汙罪起訴12人

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集體貪瀆弊案,今(21)日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收賄、行賄等罪嫌起訴5名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趙正宇、前立委徐永明及各立委助理,還有行賄的前太流董座李恒隆跟白手套郭克銘共12人。檢方認定,李恒隆為了爭取SOGO案經營權才行賄立委跟助理,目前已經自白認罪,而趙正宇和助理則收受殯葬業者賄賂,所有立委收賄金額超過5000萬元。

記者說:「委員會不會認罪。」,走下囚車的嫌犯,疑似就是立委陳超明,2個月前涉嫌貪汙案遭收押,這次北檢偵結,針對立委一案做出回應,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玉萍說:「李姓被告取得SOGO百貨經營權的目的,廖姓被告收受現金賄賂共計790萬元。」

檢調追查發現,前太流董座李恒隆為了要爭取SOGO經營權,決定賄賂立委,他透過白手套郭克銘當中間人,其中包括立委陳超明收受100萬、立委蘇震清2580萬、立委徐永明,立委廖國棟790萬、立委趙正宇170萬,還有逃漏稅68萬,都被依貪污罪起訴。

趙正宇助理林家騏1100萬、白手套郭克銘700萬、太流前董座李恒隆,陳超明助理梁文一50萬、蘇震清助理余學洋124萬、廖國棟助理丁復華180萬、趨勢民意調查總經理吳世昌,共有12人被依貪污罪起訴。

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玉萍說:「(林家騏將)某地段的土地劃出,國家公園管制區的假象,取信陳姓(殯葬)業者,而向陳姓(殯葬)業者詐得1100萬元。」,整起案件檢調蒐證多年,李恒隆最後也在自白承認犯刑,而涉貪立委21日早上,也搭上囚車移審法院,將由法官決定是否續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