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沒在顧?!放任童爬近2米高圍牆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小孩調皮家長要負起管教責任!台中有民眾在公園看到一名年約5.6歲的男童,爬到190幾公分高的圍牆上跑來跑去,還從圍牆上跳下來差點摔跤,目擊民眾嚇出一身冷汗,但旁邊的大人卻視若無睹。建設局說,爬到圍牆上玩屢勸不聽,最高可開罰6千元。社會局說,如果因為家長疏忽造成孩子摔傷,可強制要求家長上至少4小時的親職教育課程。

年約5.6歲的男童拿著繩子站在圍牆最高處上玩耍,他在圍牆上跑來跑去,還兩腳一蹬往下跳,沒站穩差點摔一跤,他精力十足,又跑到旁邊圍牆跳上跳下,旁邊有大人但沒人阻止他,華視記者徐孟蘭說:「我164公分,這圍牆高我30公分,男童就在這190公分高的圍牆上跑跑跳跳。」,附近居民說:「對他們經常會這樣子玩太危險了。」,民眾說:「頭先下的話就完蛋了。」

這裡是台中市西區的忠明公園,下凹式設計,無障礙坡道旁的圍牆由低慢慢高起來,孩子就從低圍牆爬上去還越爬越高。建設局說這樣已經違規,可開罰1200元到6000元,台中市建設局科長王雅玲說:「非常顯而易見的,它就是一個圍牆,就是不能攀爬,(摔倒受傷)這個沒有辦法國賠的,因為他就是不當的使用公共設施。」

而且小孩爬圍牆,卻沒有家長及時出來阻止,社會局表示,這代表家長的親職照顧能力和認知不足,要是小孩摔倒受傷,會強制要求家長上至少4小時的親職教育課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