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小孩沒人顧!高雄首創幼兒夜托服務上路

不怕小孩沒人顧!高雄首創幼兒夜托服務上路 | 華視新聞
高雄首創全國定點計時托育提供全時段服務。(高雄市政府提供)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不少家長因夜間還要上班或是臨時加班,而苦惱家中孩子沒人照顧,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表示,今(19)日起在前金區大同社會住宅提供24小時幼兒托育服務,除原日托服務外,也接受晚間8點到隔天早上8點的夜托服務,這也是全台首創全時段計時托育服務。

全台首處老幼共托社宅 再提供夜間托育服務

位於高雄市前金區的大同社會住宅是全台首處規劃老幼共托結合的社會住宅,除了內部空間規畫巷弄長照站,提供健康促進、動靜態課程、共餐服務、關懷訪視等,另設有公托服務,除平日上午8點到晚間6點一般日托服務外,還有晚間6點到8點的延托服務,現在又為方便夜間輪班工作的家長彈性送托幼兒,特別提供夜間8點到隔日上午8點的夜托服務。

高雄創24小時托育中心 陳其邁:兌現選舉承諾

市長陳其邁出席開幕活動指出,這是全台第一個24小時有夜托的托育中心,也是兌現自己的選舉承諾。現在上班不分晝夜的人越來越多,像護理師或其他行業都可能要在晚上工作,因此希望在人口較密集的區域或適當地點,能再擴張夜間托育,提供更好的24小時服務。

夜間托育有對象限制 隨時都可預約

高市府表示,此夜間托育服務,收托對象為6個月以上至未滿6歲幼兒,每小時收費154元。另外,不管是平日還是假日,都有提供日間、夜間、臨時托育服務,只要透過電話或線上即可預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