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釘滿頭包!黃偉哲返死亡之路斥官員:應該你們出來

被釘滿頭包!黃偉哲返死亡之路斥官員:應該你們出來 | 華視新聞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上月底走學校旁便道回宿舍的過程中,遭隨機擄走殺害,消息一出震驚社會,也讓學校附近的安全問題浮上檯面。有長榮大學的學生出面指稱,該條路的路燈常年不亮,成為社會安全網漏洞。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受訪時回應堅稱只有2盞路燈不亮,讓學生相當不滿。黃偉哲昨(2)日晚間再次帶隊勘查,更向現場官員表示:「我已經被釘得滿頭包了!坦白說第一時間應該你們出來的」。

黃偉哲稱路燈僅2盞不亮 引爆學生怒火

馬籍女大生命案震驚各界,女大生被擄走的現場「死亡之路」路燈到底有沒有亮,持續引發討論。有長榮學生表示,該路段的路燈常年不亮,幾乎整條都是暗的,不過黃偉哲1日受訪時表示,是2盞燈不亮,真的是整條都不亮嗎?希望大家可以尊重事實。此話一出激怒長榮學生,紛紛出示影片、照片等證據,打臉黃偉哲。黃偉哲昨則在臉書強調,自己會親自現勘、親自檢查長榮大學周邊,對長榮師生、對每一位在台南的學子負責。

黃偉哲視察台南長榮大學旁台鐵便道
黃偉哲視察台南長榮大學旁台鐵便道

勘查「死亡之路」 黃偉哲訓斥官員

兌現在臉書的承諾,黃偉哲昨晚在歸仁區長、工務局長陪同下前往勘查,確定現場的燈全部都亮了。黃偉哲強調,除長榮大學,現在每個學校周邊都要巡視,才能回應民意。不過他隨即話鋒一轉,在現場向官員表示,「我現在被釘得滿頭包,坦白說第一時間應該你們出來的」。黃偉哲更向歸仁區長柳世雄詢問「你當區長多久了?」,柳世雄回應「1年多」,黃偉哲則說,那現在這段1年多就是你的責任,以前的是以前的責任。

(翻攝臉書「長榮大學讚!」)
(翻攝臉書「長榮大學讚!」)

黃偉哲昨晚視察的消息傳出後,仍無法平息學生的怒氣,網友在臉書社團「長榮大學讚!」留言表示:「他可能不知道有些地方省電費沒在開路燈.....」、「裝睡的人叫不醒」、「壞掉的兩盞是他的眼睛吧?」、「這市長這樣真的不行...搞不清楚狀況」、「秀下限啊?」等。

(翻攝臉書「長榮大學讚!」)
(翻攝臉書「長榮大學讚!」)

再度道歉!黃偉哲:痛定思痛檢討缺失

對於路燈問題,黃偉哲今日上午再度於臉書發文表示,台南市的每一盞路燈,都是保障市民安全回家的路,點亮每一盞燈,都是市府的責任。他再度為此不幸事件表示道歉,「我們的確做得不夠,也應該痛定思痛檢討缺失」,因此,他將在今天的市政會議,要求工務局、民政局及交通局,跨局處推動「點亮偏鄉計畫」。

黃偉哲說,點亮偏鄉計畫,結合市民、鄰里、學校和學生,一起為市民及學生規劃安全的路。市府將深入基層,點亮村里間的「暗黑道路」,架設足夠的路燈、設置足夠的路口監視器,以拉近城鄉差距,讓市民朋友有安心安全的道路。市府會主動盤點暗黑道路,也歡迎市民朋友反應需求。而對於社會的不安,會深切檢討,並且經過周詳規劃後,針對問題解決問題,繼「1029擴大校園安全會報」後,再推行「點亮偏鄉計畫」,期待重建安全的城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