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鐵桶驚見人骨 破16年三角戀殺人案

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警方接到報案,有民眾在大村鄉一處偏僻社區的水溝旁,找到一個鐵桶,裡面竟然有一具人骨和一張破爛駕照,經過DNA比對,發現是失蹤16年的李姓男子。警方調查死者生前和一名賴姓男子的前妻曖昧,還和賴姓男子有過衝突,因此找上賴姓男子,賴姓男子一開始否認,最後坦承是他殺了對方,並將屍體塞進桶子裡一放16年,以為從此不會被發現,沒想到還是難逃法網。

鑑識人員說:「好像是衣服髖骨在裡面。」生鏽鐵桶旁掛著一條殘破長褲,裡面還包著人骨,彰化大村鄉發生桶屍命案,發現民眾賴先生VS.記者說:「蓋子掀開,有骨頭,(聽說還有證件)有。」警方將鐵桶裡的駕照送鑑識比對後,確認死者是失蹤16年的李姓男子,彰化員林警分局偵查隊長鐘振邦說:「跟一名女子有曖昧的關係,棄屍的地點,發現跟該名女子的前夫有地緣的關係。」警方循線找到賴姓被告,被告一開始否認,後來警方突破心房,才承認人是他殺的,賴姓被告說:「他就不高興然後罵我打我。」

被告和警方回到案發現場,還原事發經過,他向警方供稱,死者和前妻有曖昧,兩人在路上遇到一陣扭打後,他撿石塊重擊死者頭部,再用繩子勒斃對方裝進桶子加蓋棄屍,警方VS.賴姓被告說:「(桶子做什麼用途)裝人。」

命案發生在93年4月底,死者家屬93年5月22日報失蹤,但一直找不到人,死者爸爸四處問神也沒結果,7年後向法院提出死亡宣告,沒想到隔了16年,109年5月11日民眾發現白骨,7月3日抓到兇手,11月正式起訴,死者父親說:「一個兒子白白被這樣,她(被告親友)說要賠償,要怎樣賠我問你,判死刑可能很困難。」

死者父親拿出被告寫的信,滿滿的抱歉和懺悔,被告也向親友坦承犯案後心裡很不安,他一時衝動犯下殺人案,藏鐵桶以為不會被發現,沒想到屍體變白骨,遺留下的駕照成了破案關鍵,也讓被告逃了16年終究落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