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假訊息! 匯兌詐財.魔術鈔買名錶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臉書交易很方便,但也要特別小心!就有詐騙集團張貼地下匯兌訊息,用假的存款單騙錢之外,也利用買賣名錶的機會,拿大量的魔術假鈔、夾在真鈔中間,騙到好幾支總共價值上百萬的名錶,至少有六名被害人報案,警方循線逮人,發現主嫌竟然是竹聯幫創堂堂主的外甥,不排除背後有黑道,擴大偵辦當中。

荷槍實彈小心翼翼,就是怕嫌犯持槍反擊,因為屋裡住的是詐騙集團成員,首腦和竹聯幫地堂創堂堂主有叔侄關係。周姓主嫌用臉書張貼地下匯兌的訊息,有人想匯款到菲律賓,他就拿假存款單騙取信任,車手在當地拿走三百多萬披索;同樣也是在臉書,說要買賣名錶黑水鬼,面交之前還到銀行假裝提款,但其實袋子裡裝的是大量的魔術鈔,魚目混珠。

台北市刑警大隊刑警大隊第七隊隊長高玉松說:「這些單據上面都蓋有一個銀行的章戳,很容易就取信了被害人,那被害人疏於注意之下,沒有真實確定去清點這些鈔票,是否有假鈔的存在進而遭詐騙得逞。」

詐騙集團從去年開始就在臉書貼假訊息做不法詐騙行為,初估獲利四百萬元,被依詐欺、偽造文書以及組織犯罪送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