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 砂石車闖管制路段 撞倒單車婦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騎車或是走路,碰到大型車,真的要保持距離!新北市中和就發生一件車禍意外,砂石車違規開進管制路段,又碰上有機車超越腳踏車靠太近,導致腳踏車騎士失去平衡,直接撞上砂石車的車斗,除了頭受傷之外、手也骨折!

雙向一車道的中和莒光路,原本空間就不大,砂石車一開進來,右側的空間就更窄了,機車不斷從砂石車旁邊穿過、險象環生!這輛機車超越腳踏車時,疑似因為靠得太近,和腳踏車有碰撞,腳踏車騎士重心不穩,往左倒過去,撞上砂石車車斗摔倒在地。

新北市中和分局交通分隊長黃俊維說:「自行車騎士的手部骨折送醫治療。」砂石車因為違規行駛管制路段、又超重三公噸,被依規定告發,警方特別提醒,砂石車前後左右都有視線死角,靠太近很危險!雖然公路總局統計,行車視野輔助系統,裝設率已經快百分百,但警政署的數據顯示,去年大型車的死亡交通事故卻不減反增。

監理站人員VS.體驗民眾說:「站出來一點點咧(看不到)。」交通部運研所的成效評估報告說明原因,是有近八成的駕駛人,開車的時候,沒養成習慣要查看視野輔助系統,才會發生意外;全台監理站、都在辦教育訓練,讓駕駛人都要會正確操作系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