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時丟22菸蒂收22罰單 男挨罰2.64萬

邱君萍 徐靖壹 許達人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位曾先生在車內抽菸,兩小時的時間就抽了22根,結果被人拍下丟出22根菸蒂的畫面檢舉,也因此收到了22張的罰單,讓他委屈的在臉書社群PO文詢問,這樣到底要被罰多少錢,而環保局最後依最低額度共裁罰26400元,而檢舉獎金也依最低的15%發放,這名檢舉人將獲得3960元的檢舉獎金。

一根菸蒂從駕駛座丟出來,接下來這菸蒂一根根的丟,灰色休旅車駕駛座外,地上滿滿是菸蒂,這個畫面被人拍下來檢舉,結果,當事人曾先生說:「目前這麼多啊。」一大疊的罰單,當時在車上抽菸的,就是這位曾先生,他說9月28日當天,因為心情不好,車停路邊抽菸,沒想到被人拍下,丟了22根菸蒂的影片,也因此收到了22張的罰單,讓他真的很傻眼,當事人曾先生說:「很驚訝想說不是一罪的行為而已嗎,一個行為犯錯就一次罰而已嗎,怎麼會罰到22次。」

曾先生覺得同一天同一個地點,又是同樣的違規行為,不應該連續開罰,環保局表示,可以提出申訴,高市環保局收到稽查科科長陳偉德說:「可以跟環保局來提起訴願,那我們會再審酌這一個當初違規的情形。」而環保局最後依最低額度,總共裁罰26400元,檢舉獎金也依最低的15%發放,這名檢舉人將獲得,3960元的檢舉獎金,曾先生兩小時抽了22根菸,被開罰也被老婆罵,他說真的要戒菸了,提醒民眾抽菸傷身,亂丟菸被拍到檢舉,也是傷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