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 虎頭蜂咬人 「吃」掉一塊耳朵肉

黃種瀛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您聽過虎頭蜂會螫人,但聽過虎頭蜂會咬人嗎?一名保二總隊的小隊長,日前在德基水庫巡視的時候,遇到一隻虎頭蜂停在他左耳上,他擔心被螫,讓虎頭蜂在耳朵上逗留5分鐘,最後再趁機用毛巾把虎頭蜂打下來,不過耳朵上已經被虎頭蜂咬掉一塊表皮,專家表示,可能是入冬之後食物來源不足,虎頭蜂才會誤把人的耳朵,當成昆蟲咬下去。

一隻大約拇指長度的虎頭蜂就停在小隊長的左耳上,小隊長擔心被螫,慢慢走到室內,最後是趁機用毛巾把虎頭蜂拍下打死,但是他的耳朵上,已經被虎頭蜂咬掉一塊表皮,保二總隊小隊長張文勇說:「當下我不敢打牠,我怕打下去牠就直接螫下去,我就鎮靜的等牠咬到差不多了,自動飛走我才把牠打下來。」

張姓小隊長當時在德基水庫步行巡視,他聽到耳朵邊有嗡嗡聲,最後虎頭蜂停在耳朵上,尾針還貼在他臉上,事後小隊長在臉書PO文說「被虎頭蜂咬了5分鐘,吃下我一大塊肉」,不少人驚呼太誇張了,還有人懷疑是不是要在他耳朵內築巢,連捕蜂20多年的專家,也是頭一次聽到虎頭蜂會咬人

記者VS.捕蜂達人徐仁炳說:「停在你上面你就往反方向,離開牠的勢力範圍,(拍打牠會不會被牠叮)有可能,叮的傷害比較大,如果說他有過敏體質的話,叮下去之後你如果,沒有及時去醫院的話,那個過敏反應會比較大一些。」

專家研判,可能是入冬後食物來源不足,虎頭蜂才會誤把人的耳朵當成昆蟲咬下去。消防局提醒民眾,上山要避免穿顏色鮮豔的衣服或擦香水,如果遇上虎頭蜂,要保持冷靜迅速離開現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