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男假冒刑警上門搜索 詐欺罪送辦

王詩涵 蕭鈺燁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非常離譜的詐騙手法!台中有三名嫌犯,穿著刑警背心,走進台中沙鹿一間套房,以民眾涉及洗錢為由,進屋搜索,民眾誤以為對方真的是刑警,被對方拿走40萬元現金,對方還說,等案子釐清後就會歸還金錢。但民眾一直沒等到還錢,才驚覺有問題報警,原來上門的三個人都是假的警察!警方抓到人後,以加重詐欺罪送辦,但受害民眾非常生氣,認為這根本是強盜案。

三名男子,穿著刑警背心,腰間也配槍,大搖大擺的走進大樓內,他們冒充是刑警,到一名廖姓男子的套房,以他涉及洗錢為由,拿出搜索票,要他開門配合。

過程中,三名男子疑似取走40萬元,還說只要調查結束,錢沒問題就會歸還,但這一切都是假的。清水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國興說:「(嫌犯)他因為缺錢花用所以就臨時起意。」

警方抓到三個人,發現他們假扮警察,現在依加重詐欺罪,和冒用公務員服章官銜罪,將三個人送辦。但被害民眾認為,這根本是強盜,質疑警方把大案變小案。

律師林幸頎說:「在於說有沒有致使被害人不能抗拒,因為他現在以為是對方在行使所謂的公權力,然後又都穿著刑警的背心然後還配槍。」律師認為,一般民眾看到穿刑警衣服的人,還有帶槍,會心生畏懼,根本不感反抗,但警方有不同解釋。

清水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國興說:「強暴脅迫的方式才算是強盜,被害人他當下覺得是警察,所以他是心慌來配合,犯罪的認定不算是強盜。」警方強調,有強暴脅迫才算強盜,但這件案子曝光後,也讓社會大眾非常震驚,似乎詐騙手法已經從電話詐騙,變成直接到家裡演給你看。

警方提醒,如果看到穿刑警背心的人說要搜索,一定要確認對方身分,以免被假的警察給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