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已兌付三倍券買菸 檢方追查來源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使用過的三倍券,竟然又流入市面!台中一對表兄弟,拿著兩張已經兌付的200元三倍券,到石岡區的檳榔攤買香菸,檳榔攤老闆娘第一時間沒查覺,後來才發現,背面居然已經蓋了收付章,到底已經兌付的三倍券,從哪裡來的?檢方擴大偵辦,相關銀行都在清點、調查中。

黑色轎車開到檳榔攤前,車內2人拿著三倍券想買菸,老闆娘說她不收三倍券,轎車隨即離去,險遭騙檳榔攤老闆娘說:「我看那兩個人怪怪的。」駕駛一路上尋找目標檳榔攤,嫌犯在第一家檳榔攤被拒絕後到了車程九分鐘外的第二間檳榔攤消費,兩張兩百元三倍券,讓這兩人成功買到3包香菸,但這些三倍券,是已經兌付過的三倍券,受害店家說:「這個是蓋過章的,他就是這樣摺起來,摺著給你。」

店家一開始沒發現,打開才看到,三倍券背面寫著,使用店家是一家釣具店,旁邊也有新光銀行西屯分行的收付章,根本已經被拿去換過現金了,形同廢券,民眾說:「有點誇張。」民眾說:「我覺得出現這個問題,應該是滿大的漏洞。」使用過的三倍券為什麼還被拿出來二度使用?一般民眾取得三倍券,到店家消費後,店家會將三倍券拿到銀行兌換現金,由銀行蓋上收付章,再交到台灣銀行保管,這中間,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讓用過的三倍券又流通出去?

台中地檢署發聲明強調,事實未明還在偵查,而被二度使用的三倍券,收券的是新光銀行,也發聲明稿,新光銀行聲明提到,兌付作業依規辦理,強調第一時間也啟動內部調查,這是全台第一件,兌付過的三倍券又流通到市面的案件,哪個環節出問題檢方偵查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